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【耽美SM】大學生的輕口味-第九章: 要嗎,這身份

中環這一區樓梯很多,每一級也有一間店舖。鄭言琛帶著他轉到入面的街道,街很闊,人卻很小。停泊街上的車子知道住得這區的人非富則貴。在一個轉角,白色的牆身藏住一間典雅的咖啡廳。

鄭言琛推開門,那兒木造的長枱,堅挺的樹幹小椅子,不同位置都放大大小小,不同形狀的玻璃瓶擺設。餐板以粉筆用人手的文字刻劃在黑板上,加上樹藤的設計讓這兒倍加美感。

「琛!」一個年紀輕輕的店員熱情上前打招呼,他伸頭看看在鄭言琛的後面,把輕聲接下去:「…..主人。」

男生不懷好意吃吃在笑。是鄭言琛認識的人,更是會喚他做主人的人,程其不自覺盯著這個男生來看。他的笑容可掬,陽光男孩似的,讓人感到他十分清秀又不失活潑的感覺,是一個開朗的男孩。

「他是劉可峰。」鄭言琛向程其介紹,但沒有多說他們什麼的關係。鄭言琛打了個眼色給程其,程其愣一愣,也立即知道要做什麼。

程其輕輕向劉可峰點頭:「我叫程其,是鄭言琛的大學同學。」劉可峰的表情十分豐富,他意興闌珊地看看程其,又看看鄭言琛,再向鄭言琛投一個難以置信的笑容。

「我知道你,你中學時已經和琛是同學,對吧。」劉可峰內心其實是在想,想不到鄭言琛直至現在才會出手,看來他都忍耐過一段的時間,想著,又笑了。相反,程其就一臉錯愕。鄭言琛不讓劉可峰再多話,逕自走到他經常坐的沙發座位,剛好是在靠窗,窗外沒有什麼好看,人也沒多個。

「教教他煮咖啡。」鄭言琛說,劉可峰剛好把雜誌拿到他的面前。

「好,今天要喝什麼咖啡?」

「藍山。」

「遵命主人,小的馬上為你準備。」劉可峰俏皮地向他鞠躬,然後向程其招招手,叫他過來。

他們站在收銀機後面的一張大桌子,所有的煮食和煮咖啡的工具也在這兒,一轉頭就可以看見鄭言琛優雅地看著雜誌,和這兒的氣氛十分配合。

「喂,不要看著你的主人,來幹活。」劉可峰放輕聲,用手肘輕撞一下他。
程其馬上又紅起臉來:「他…..不是我的主人。」說話來得比劉可峰還輕。劉可峰笑著嘆了口氣,被鄭言琛帶得來這兒的人,大多都已經是確定可以手到拿來的小動物,別再妄想可以逃掉。

「聽好了,琛他喜歡讓人奉侍他,所以不能發呆,要經常觀察琛有沒有其他的需要。他每個月也會來這兒幾次,每一次入門後,拿雜誌是你的責任,他坐好後,你就站在旁輕聲問他想喝什麼咖啡。別學我這麼大咧咧,否則你回家一定被他打死。」

「他…..會打人?」

劉可峰一臉驚嘆,再暗嘆鄭言琛的厲害,想不到找到一個一曉不通的小奴回來。

劉可峰收起自己的驚訝,淡言:「你會享受的。」程其心裡抺了一把汗。的確在論壇看過無數次關於鞭打的故事或者是用家感想,但他沒有想像過,有一天真真切切地打在自己身上,說實話,他是有點怕。

「喂,你看好,煮不好你馬上回去就會揍打。」劉可峰嚇嚇他,程其倒真的有點相信,他馬上專心去學如何煮咖啡。

咖啡豆在沸騰,他們都在等著。劉可峰哼著歌,在弄三文治。

「這是...」

「待會兒有個麻煩人來拿午餐。」劉可峰朝向他笑言。劉可峰在程其眼中就似一個天真未成年的小男生,很難想像他就是這間店的主人。看著他弄三文治,每一件事都親力親為,由一個人打理好不容易,這種毅力,他說是從琛那兒學會的。他和鄭言琛肯定是有過主奴關係,但他這種年紀,好像又不太可能.....

「你其實幾歲?」

「嘿嘿.....」劉可峰眼睛也笑起來:「你想知道我和琛是如何認識對吧?」

程其不好意思把臉轉到另一面。

「我是芯苗的前男友。」他說。

鄭芯苗是鄭言琛的妹妹。程其摸不著頭腦,他是鄭言琛妹妹的前男友,卻又會喚鄭言琛做主人…...程其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太光怪陸離。劉可峰看著程其難以置信,又不知道說什麼的樣子,光是在震驚吞吞吐吐,感覺很趣。程其一進門,就高傲冷淡不屑地盯著他,還以為得罪他什麼,但和他談下來,卻發現他那張臭臉是天生的,真實的他是擁有很多奇怪的表情,怪不得琛七年來也離不開他。

「我是個GAY,我為了接近琛才做她妹妹的男朋友。」劉可峰說。程其想不到他會是如何惡劣的人。劉可峰說,之後鄭言琛拒絕了他,更向劉可峰說自己是個虐待狂,想嚇走劉可峰,卻半推半就一起調教過幾次。

「結果呢?」

「會有什麼結果?只是痛死我。」劉可峰吃吃在笑:「不過那時候的琛是最溫柔,好像可以佔有他全部的憐愛。」劉可峰說著眼神間有著閃爍的光茫,但很快變成失落的嘆息。

「你…...現在仍然喜歡鄭言琛?」程其問。

劉可峰微笑,把咖啡都倒在杯上:「琛超不喜歡泡沫咖啡,你要記得。」劉可峰不想回答,程其也不想追問。他不回答就已經是個最好的答案:他是喜歡鄭言琛。好像知道劉可峰一直在單戀後,程其也變得鬱悶。

劉可峰推了程其出去,要他拿咖啡給鄭言琛。咖啡杯子被斟得滿滿,他拿著碟子要好小心。

「咖啡…...」程其彎下腰,小心翼翼把咖啡杯放下,杯底桌面發出清脆的一聲。

鄭言琛皺起眉頭:「下次你蹲下來放。放下時,杯子不要敲出聲。」被責備了的程其不高興低下頭來,鄭言琛伸頭看一眼劉可峰,劉可峰吐舌。劉可峰是刻意沒告訴他。

「坐。」

「哦......」程其坐在鄭言琛對面。他低頭卻有不服的樣子,好像剛才的事鄭言琛罵得他不對。這傢伙沒有氣量,更不知道這邊世界的規則,他單純享受被征服的屈服感,卻又會要求別人講道理。他覺得無理就不服,主人的話並不是一切。對於鄭言琛來這,這傢伙的人很麻煩,卻又覺得有另一種的魅力,起碼他們不會甘心作賤自己,而且他都期待,把他調教成「主人就是一切」的模樣。


他們正要談事情,咖啡廳的大門響起清脆的門鈴。

「歡迎…...誒,原來是你。」劉可峰原本溫文的聲調馬上一百八十度轉變。進門的是一個穿上蘿莉塔黑色短裙的女生,幸好不是穿得太誇張,否則劉可峰不會讓他進來。

「三文治。」劉可峰拿著三文治的手伸出來,但她的注意力完全沒有放在三文治身上,倒走到鄭言琛身邊。

「鄭言琛、鄭言琛。」她像一個小女孩喚著他:「幹嘛不介紹一下?」女生上下打量程其,程其也仔細看她。晢白的肌膚,尚好的臉容,但身材是沒有,看起來和他們差不多大。

「你幹嘛穿成這樣子?」鄭言琛問,他也不喜歡這種衣服,太花招。

「工作啊,晚上去旺角做塔羅。」她是旺角其中一間咖啡廳的塔羅師,她說穿上這種衣服,生意好像好點。在廚房那兒劉可峰不屑一聲:「又去妖言惑眾。」

「我不去妖言惑眾,難道你養我?」她說又招招手,叫劉可峰拿三文治過來。她接著說:「…...還是鄭言琛你養我?」這句說話明顯不是說給鄭言琛聽,是說給程其聽。無論程其裝得多麼自然,她也能看見程其輕抖一下,她笑了。

「你好,我是塔羅師的名字是叫艾洛兒,真名陳宛兒。」陳宛兒和善地微笑。她挑起眉頭:「你…...應該有看過《跪在你站在的地方》吧......嘻嘻。」

意料之內,程其睜大了眼睛。《跪在你站在的地方》是一部SM小說,在網絡蠻出名的,而且聽聞這本書的作者就在自己常逛的論壇出身。

「是我啦、是我啦。」

「你是…...那本的作者?」程其錯愕看著他,因為他覺得會寫那種文字的人,會是接近雲端,不會是平凡人,很難想像她正穿著蘿莉塔服裝坐在自己的面前......還是在旺角拼命打工為生的人。

「喂…...你這個奴怎麼搞,他明顯是對我失望了。」陳宛兒不滿地說。說到是他的奴,程其又變得敏感,他抬頭想向陳宛兒解釋,卻看見被鄭言琛盯著,不好意思壓低頭。

「沒禮貌。」鄭言琛輕說,又惹他不高興了。陳宛兒對鄭言琛突然切換到主人態度表示不理解,她偷偷盯梢劉可峰,劉可峰卻以口語跟她說,都是你的錯。陳宛兒看見程希可憐低著頭,也感到有點內疚。但鄭言琛這樣開口,就表示不能再以朋友身份跟他戲玩,無奈的她,只好坐在另一邊偷偷觀察他們。

「劉峰,給我檸茶,謝謝。」陳宛兒在桌上按自己的手機。

另一邊廂,鄭言琛淡言問:「你想喝什麼?」

「我......凍巧克力就可以了。」程其還沒有離開他的失落中。

「峰,給他熱巧克力。」

程其馬上抬頭,他不喜歡喝熱飲:「可是…...」

鄭言琛盯著他,再轉眼看看在廚房的劉可峰。

「一杯凍,一杯熱,拿給我。」

「明白。」

程其不知道鄭言琛想做什麼,不過他都點了凍巧克力就算啦,他不再糾纏,只怕他又生氣。程其輕輕抬頭看,他都明白,鄭言琛很難不生氣,程其悄悄嘆了口氣,這個男人很難伺候。

「我不喜歡我的奴喝凍飲。」鄭言琛向程其說。第一次聽見鄭言琛說「奴」這個字,程其的心不禁發癢,但他說話的語氣認真讓人高興不來。

劉可峰就拿了一杯凍巧克力,一杯熱巧克力,輕聲放在他們的面前:「請慢用。」鄭言琛沒有拿的意思,程其自然也不敢拿。

「你可以喝你的凍巧克力,這樣子我們仍是同學朋友,我也無權管你。」語畢,他靠向後坐在沙發上,等待他的選擇。程其馬上明白他的意思,在這兒是一個分水嶺,要不成為奴,否則把由課室起的一切全都忘掉,重新開始他們認識卻不熟悉的朋友關係。凍巧克力和熱巧克力就由他去選擇。

程其必需想得很清楚,因為一旦喝了熱巧克力,他也不能回頭。眼前的雖然不是陌生人,是自己認識的鄭言琛,但他始於不熟悉他,他也許會傷害自己,就如劉可峰說,他會打人。看著鄭言琛的眼神,很隨意的,沒有擔心,也沒有焦急,只是冷眼看看你會怎麼辦。這一刻,程其忘了剛認識他的樣子,恍惚現在才剛剛認識這個男人。

這是一場冒險,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的賭博。

【待續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